10 May 2007

胡子

对于每天清早洗刷后得刮胡子这回事,我是既懒惰又讨厌的。胡子不会在我刮一次后就清光,有时得刮5-6次才行。除此之外,我也得小心用刀,因为剃刀随时都可能把我原本已经粗糙的脸刮花,然后留下伤口血迹,那就会很难看。但不刮的话,有人说更难看。

偶尔我也懒得梳头发,场合允许的话戴上鸭舌帽把凌乱的头发都藏起来就好了;偶尔我也懒得选衣服,如果没见什么人,出门时我就随便穿了;偶尔我也懒得绑鞋带,如果情况容许我穿拖鞋那我就毫不犹豫的做了。

对于我来说,外表是做给别人看的。它既不会影响我对自己的信心,也无法削减我对自己的爱护之心。

但,外表的确会影响旁人对我们的看法,也会改变某些人对我们的态度。况且,维持适当干净整齐的外表也是对约会见面的朋友的一种基本礼貌仪态。

所以,还是会把邋遢的我留给自己或可以接受的亲朋就好啦!

16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是咯,邋遢形象只能留给家人“欣赏”。
在外面,还是保持某个“看得过”的形象和印象比较好, :)
不然人家会怀疑你不知道从那个角落冒出来的。

Anonymous said...

自己觉得舒服就好了。不必理会别人的眼光。

Anonymous said...

雖然理智上知道不該以貌取人﹐但有時還是會因為一個人的外在﹐而影響我們對那個人的看法。唉~~
不過維持基本的整潔也是必要的啦 ^__^

Anonymous said...

我很討厭刮鬍子
但如果沒有每天刮
會變成聖誕老人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现在出外见人时,除了较熟的亲朋,见其他人时我的穿着都还可以啦!

yin,
有些人不只想要自己穿的舒服,也希望自己看别人时也看得舒服。

suayhwa said...

梅,
‘以貌取人’,其实每个人都会至少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只是多少而已。

macchan,
‘没有每天刮会变成圣诞老人’?哇,你的胡子可真长得非常快哦!现在不必上班见人,我常常都是两天才刮一次胡子。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流胡子反而会比较好看,不妨一试,说不定变林子祥,哈哈!!

suayhwa said...

song_4ever,
如果会这样的话,我更不会留胡子了,因为我不想变成林子祥。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我竟然一直以为你是女的!!!

Anonymous said...

因为幸运,所以从jackie的「无人角落」里发现了你得blog,觉得你写得很不错!继续加油哦!:P

song_4ever said...

注意,本人搬家了,盼多多支持。

http://song4ever.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我也常常不刮,結果每次給老媽罵哈...

suayhwa said...

vera,
没关系,这种情况我长遇到。

彦祖,
你不会是那个‘彦祖’吧?

song_4ever,
收到。

林韦地,
我老妈没骂,是其他人骂,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了这篇
才后知后觉知道
suayhwa是男的
我一直以为是女生@_@

wk said...

左看右看都不像是女生写的文章……

suayhwa said...

Jen,
旁人因为我的名字而误认我是女生的情况,真的不新鲜。习惯了。

wk,
对啊!难道我写的内容及方法不像男生写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