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 2011

我的老婆在哪里?

刚才和芬的同事在飞布谈天。

康妮:你的老婆在哪里?

我:你不懂她的名字咩?

康妮:。。。

我:你结婚后,喜欢别人叫你艾利太太吗?

康妮:为什么要叫我xx太太呢?叫我名字不就可以了吗?

我:所以啊,你不要问“你的老婆在哪里?”

康妮:哦!芬在哪里?

我:这就对了。之前和一群老朋友在新年期间聚会,其中一个朋友问“我的老婆在哪里?”,另一个朋友答“和我女友一起在洗碗”。我听了后不禁问他们“我们不知道你们的老婆女友的名字吗?叫她们的名字不是更加好吗?”

康妮:可能是他们不知道自己老婆女友的名字吧?

我:哈哈,可能可能。

康妮:也可能是因为占有欲的原因?

我:也可能是他们都以有老婆和女友为荣,所以常常都对别人说“我老婆”、“我女友”。

我呢,只有当对方不认识芬或不知道她的名字时才会用‘我太太’,不然一律都会把芬的名字说出来。她是我太太的这个身份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她自己独立的那个的身份,那个不依赖任何人存在的身份。

2 comments:

采艳 said...

有时候并不是别人的另一半没有名字,而是有时候同一个名字可以是很多不相同的人,而有时候是为了直接我们会称“你的老婆/老公”。看过这一篇后我才发觉原来我是称朋友的另一半的“名字”比较多的。^^

suayhwa said...

哈哈,如果当事人比较喜欢别人称他为xx的老公老婆,我会照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