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 2009

难改,难改!

去年五月,一位律师同事辞职后,老板吩咐我检查所有的案件并把它们移交给新同事。那是个苦差,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接手前同事负责的案件向来都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经我检查之后,一个隐藏了数年的秘密就被揭开了:那位同事及向她报告的书记拉威手上的案件总共才只有不到60个,全部都是简单的银行房屋贷款违约案件,而且超过一半的案件都处于‘睡觉’状态!

我的报告震惊了两位老板。我和我的两位书记负责的案件,简单的复杂的,总数超过400个,大部分都非常‘活跃’。根据我的发现,前同事及拉威在过去的至少3-4年内,实际上就只在处理着那数十个简单的案件而已!但表面上看来,他们俩都很忙碌,尤其是拉威。他的座位前后左右、办公桌上、电脑的左右两侧包括电脑上面,都布满了文件。原来,那都是表面工夫而已。

之后,我们重新分配律师与书记们的工作,把新的银行客户的案件交由拉威负责,那些都是非常简单的汽车贷款违约案件。但,闲散了多年的拉威无法负荷突然增多的案件(虽然都非常简单),因此我们就把一半的案件交给苏姑娜;他打错字,律师改了,重打,还是错,甚至原本没错的部分在重打后也错了;叫他不要重打案件的号码及双方名字,cut & paste就行,他不听,错的次数越来越多;两天内应该发出的传票,他拖了近一个月,而且还隐瞒着律师,直到客户投诉才东窗事发;拿到法庭判决后两三个月都没向客户追讨律师费。。。

也许他有心却无力改、也许他没下定决心改、也许他的不在乎性格让他无法改、也许他根本就不愿意改。。。总之就是改不了。

老板上个月给拉威发了封警告信,最后的通牒,再不改进,炒!最终,拉威在月初辞职了。

受不了,改不了,走,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了。

6 comments:

菲尔 said...

haiz, very headache with these type of clerks!

湘绣蜻蜓 said...

当你们发现有人在你们忙到要死的时候竟然是如此得空,有没有心理不平衡? :P

Wee Kean said...

這樣的員工,唉!

suayhwa said...

H-Ee,
yes, very headache. but i think this type of clerks can be found everywhere.

湘绣蜻蜓,
就是心理不平衡,我才在那时马上建议重新分配工作。

WeeKean,
他现在等日子过直到月尾,情况还是一样。

愚渔 said...

to me is very common got this kind of ACTORS in a company. anytime they might awarded OSCAR, who know?

suayhwa said...

愚渔,
he is not only acting, when i asked him why he keeps making mistakes, he has a lot of excuses al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