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Nov 2009

下雨天

农历九月,九皇爷的日子,常常都下雨。上星期六芙蓉下了场大雨,导致我们原本安排在星期天的hiking都被迫取消。

下雨天开车,路上少了许多电单车在奔驰。雨势较大时,基本上是看不到任何电单车的,除了天桥下。那时,天桥下的路旁会停着数不清的电单车,还有在躲雨的骑士们。在天桥下躲雨,有无路可走,进退不得的感觉。而且也发生过罗里把躲雨的骑士撞死的意外,因此,如非必要,能免则免。但有时,无法避免。

今天下班时雨势不太大,相信已经习惯几个星期雨天的骑士们都不把它放在眼内。穿着雨衣,照常上路。

从1997年到2005年,我都是骑着电单车在吉隆坡上课,工作。每天,尤其在雨季,我都为雨天做足准备。为头盔加上遮风挡雨的护镜、雨衣雨裤、拖鞋、塑胶袋。。。这些装备,都在电单车前的篮子里随时候命。它们可以确保我到达目的地时,身上的衣物及头发都还是干的,但,却不能确保我能顺利安全到达。

亲身体会过雨天骑电单车的危险与辛苦,我对电单车骑士的容忍与耐性,是相当高的,尤其在吉隆坡。

能让的话,就让他们吧!开车子遇上车祸,很可能就是车子损坏而已。但骑电单车碰上车祸,很可能就回不到家了。

9 comments:

菊姿 said...

是呀! 想起以前骑摩托车上课, 最怕遇上下雨。 有时半路下起大雨, 车子经过身边时把路上的积水喷到身上, 就会心里大骂:“这些人怎么这么没同情心啊?”

所以到今天, 都还很同情摩托骑士, 尤其在下雨天。

lkf said...

我也经历过这样的日子,所以也会让摩多骑士。

晓菲 said...

感同身受……那段日子的回忆。

采艳 said...

你不是驾车去工作的吗?这个星期日,如果没有下雨,我和丽芳会去HIKING,没有走山路啦!有兴趣一起去吗?

suayhwa said...

菊姿,
“车子经过身边时把路上的积水喷到身上”,哈哈,那时发生这种事时,我还会自然的把脚提起来‘挡水’。

lkf,
实在应该多点让他们,除了那些流氓。

晓菲,
我也在想着以前的日子。我应该没载过你吧?

采艳,
我从07年开始才开车上班,之前一直都骑电单车。如果没有下雨,就早点上去,去拍照。ok?不过,我们还没决定这个周末要不要回芙蓉。

kokleong ~ liang said...

这一生 我也没有机会 驾 摩托车。。。
那一场雨 应该是 在 27/10/09 下午 2左右 下的。。那一雨是蛮大的

采艳 said...

你讲了好像没有讲。哈!如果要去就告诉我们吧!我们早上七点出门。

晓菲 said...

辩论集训这么多次,大概有几次麻烦了你吧。这里再说一次谢谢:)

suayhwa said...

kokleong,
你在开车,比每天骑电单车在马路上冒险的骑士幸福多了。

采艳,
我讲了,也做啦!哈哈!

晓菲,
我也不很记得了,可能有吧?这些事情,不需要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