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ul 2007

塞车苦,人挤人也苦

一个月前重新在吉隆坡上班,而自己驾车上班也有两个星期了。以前骑摩托上下班轻松快速,现在终于体会到每天塞车的痛苦。

从我家到KLCC附近的办公室大约有15公里的距离,但我却得花35-40分钟的车程才能到达办公室,这平均就是22-25的时速了。当然,使用收费大道可以快一些,并且节省时间精神体力。但由于不愿意每天让这些大盗抢劫,只要能避免,我都宁愿花时间精神体力,多走一些远路。

其实离家不远也有一个Star轻快铁站,搭Star轻快铁到Masjid Jamek再转Putra轻快铁到办公室,顺利的话单程应该也不会超过40分钟。但问题就出现在Masjid Jamek的Putra地铁站,因为太多乘客在那个站上车,每次我都得等待15-20分钟才能进到列车,并且进到列车内还得面对人挤人的痛苦,而最终上班全程所花的时间就差不多是一个小时了。

开车得忍受塞车苦,搭轻快铁又得面对人挤人的问题,如果可能走路的话,那么走路上下班就最好了。

18 comments:

采艳 said...

在KLCC上班,我可能会选择来回芙蓉,因为Ampang有巴士直达芙蓉车站,而且,可能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但是,那也要看你几点上下班。希望工作顺利!

wk said...

如果是9-6,乘搭公共交通上班需要一個小時是“正常”的。

Anonymous said...

每到上下班時間
西雅圖的高速公路就像個停車場
一動也不動

Anonymous said...

KL的上下班时间若不塞车,就是怪事了- 除非当天是公共假期:P

貓先生 said...

身同感受﹐最近在downtown上班﹐每天都要提前一個小時出門﹐有時甚至一個半﹐晚上回來還好﹐只是20分鐘而已。

不管怎樣﹐忙碌是福。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走路也会危险的,治安不好

夏娃 said...

在klcc上班
我会选择把车开往靠近家里的putra站
然后搭车去上班= =

新怡 said...

最近, 还好吗?
回到祖国,还能习惯?

祝: 安好。

Beck Lim said...

在这里不开车 真的不行
因为公共交通真的很差~唉~~~~

suayhwa said...

采艳,
我常得离开办公室,所以来回芙蓉会有些不方便。谢谢你的祝福。

wk,
我每天花约45分钟在单程交通,慢慢也觉得‘正常’了。

macchan,
wow,那么长的停车场,一定很壮观了。

suayhwa said...

rabbit,
对,上下班时不塞车才是怪事。

猫先生,
看来许多朋友每天都得花1-2小时在路上。如果能节省这些时间,那该多好。

杉,
我真怀念那段走路/踏脚车上下班的日子。

suayhwa said...

夏娃,
我们偶尔也会把车子泊在家附近的Star LRT站,然后搭LRT上班。

新怡,
最近,周日忙工作,周末回家乡休息。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刚回到来时真无法适应,现在几乎都可以了。谢谢你的关心。

Beck Lim,
公共交通系统完善就比较少人买车,那些国产车AP大王就得吃西北风了。而且提升服务系统水平,得花很多钱的。

~Ke Ric 盶禕 said...

这就是城市生活。

没办法,谁叫我国的公共交通系统这么烂~

suayhwa said...

keric,
要不是为了较高的薪水,我实在不愿意过这样的‘城市生活’。

GRACE said...

塞車真的很討厭, 香港這邊間中也有塞地的情況, 不過大至上都是順暢的.

suayhwa said...

grace,
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统相当完善方便,就算塞车人们也可以选择使用地铁巴士。但在马来西亚,样样都有问题。

Anonymous said...

讨厌KL
讨厌KL的交通
讨厌KL的公共交通系统
讨厌KL的差刭管理人--BN!

~lengluiyan~

suayhwa said...

要不是芙蓉和KL的薪水差别那么大,我早就回去芙蓉了!

KL市长常出国'公干考察'没时间管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