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n 2007

准时点,行吗?

大学同学问我是否有兴趣听听由两位杰出青年主讲的激励讲座。那其实是由她丈夫所属的保险公司主办的一项活动,由于当时无所事事,我便答应出席。原本同学告诉我讲座将会从中午一点开始举行,但过后她丈夫亲自拨电话给我时则告诉我正确的时间是中午12点半,并希望我能在12点提早到达酒店的宴会厅入口处和他会面。

当天我比预定的时间还早到了五分钟。虽然那时在入口处的人们只不过有五、六位而已,但为了避免认错人(我和同学的丈夫其实素未谋面),我给他拨了个电话。电话响了但没人接,因此我就发了封简讯告诉他我的位置。之后眼看自己继续无聊地等了约半个小时后都还没有他的消息,因此才再次给他拨电话。这次他接了,但却告诉我他刚到达芙蓉收费站,很快就会到酒店。

那时我已经非常不满,但直到20分钟后和他见面时他向我道歉的那一刻,我才亲身体会一个人的无礼及不负责任的态度竟然可以到达那样的程度。他对我说:“对不起,刚才我们在休息站吃午餐!”

他告诉我讲座在12点半开始,并要求我提早半个小时到达,但自己却在12点左右去吃午餐,而且比约定的时间足足迟到了45分钟!

可能他自己没时间观念常迟到,也以为别人一样会有迟到的习惯,因此就把那场原定下午一点半开始的讲座说成中午12点半,再要求我提早半个小时到场,那我就算再怎么迟也不会迟过开场的时间了。他自己没问题,但却让我呆等了一个半小时才等到讲座开始。

以后如果要约我,请告诉我正确的时间,而且请你做做好事,准时点,行吗?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遲到那麼久﹐你還繼續等﹖﹖是我的話﹐早就走了
因為我覺得不需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這種人的身上

Mee Ling said...

太過分了!那你有沒有告訴他你等了多久?

湘绣蜻蜓 said...

哗!!够夸张!!
他只需要告诉你几点开始,然后婉转地提醒你不要迟到嘛。。够力!!
岂有此理!!

碧绿荷塘 said...

我想,他真的是以为别人一样会有迟到的习惯。
受不了!

Anonymous said...

有很多人是這種水平的,
只能說水平有待提升

Anonymous said...

守时很重要呀!我们在新加坡喝喜酒,往往要等上一小时半以上才能开席,许多人害怕久等,索性在原定时间两小时才抵达现场。结果,6点半的酒席,到8点多才开始,你说气人吗?

阿虎 said...

你应该挥挥衣袖,一拂而去才对!
何苦还继续参加“洗脑大会”?

~Ke Ric 盶禕 said...

没懒用的人,这样不守时!

song_4ever said...

这就是马来西亚所常见的“国际时间”。
这种人通常说在那个时间见面的话,其实他们本身是到了那个时间才准备要出门。例:他约你 1230 见面,意思就是说:他将会在 1230 正“准时”地才要开始从自己的家门口出发。
本人也是不喜欢他们那种样子,所以日后每当这些朋友约我时,念在彼此还是朋友,我还是答应赴约,但会在他们定的时间里故意迟点才到。
当然我不是养成这种习惯,而是学他们的。

suayhwa said...

梅,
等到一半我已经不是在等他了,那时只想看看主讲人的表演而已。

Mee Ling,
我和他才第一次见面,所以只给他看了一点脸色,没有言语上的不满。

湘绣蜻蜓,
对啊,这就是我所希望的。所以对他所做的很不高兴。

suayhwa said...

碧绿荷塘,
他应该真的以为人人都像他一样吧!对我来说,不会应酬多一次了。

khaisuan,
希望有人能让他醒悟,提升自己吧!

yin,
这样的经验,相信马来西亚大部分出席过喜宴的人都会有同感,尤其是在Kl。

suayhwa said...

阿虎,
那时我还有空,所以就想看看那两位杰青的真面目咯。

Keric,
不守时的人真的让人讨厌。

song_4ever,
我也有同感。所以现在约这些朋友吃饭,时间一到我们就上菜,不再等他们了。那些迟到的朋友不高兴我也不管了。

夏娃 said...

我等人绝对不超过半个小时
不然一定走人= =

Anonymous said...

凡事自己不迟到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要求别人早到,自己却迟到?没天理嘛~
如果真的在特定时间赶不到现场,最低限度应该拨个电话让他人知道,而不是让人傻傻地等。

suayhwa said...

夏娃,
如果当时只是为了等他的话,我也是早就走人了。

twilight,
对,先以身作则。

rabbit,
其实我最不满的就是他‘要求别人早到,自己却迟到’这一点。是啊,一通通知的电话不会很难吧?

愚渔 said...

迟到或许对大马人民是种普遍的行为,但我们根本不会因为如此而羞愧,如果迟到者得到教训,久而久之因该会减少吧!宴会按时举行,讲座按时开始,演唱会呢?哈哈!没有人带头,想必好难啦!但华人是会怕羞耻的人类,爱面子或许会是治标的好方法!!

Anonymous said...

瑞华大哥,看你写芙蓉,阿嫂又写香港,你回来了吗?几时有空跟我们三个喝喝茶?

Anonymous said...

hehe~另外想告诉你,你被Tag 了~

Anonymous said...

通常如果自己迟到
多少会感到愧疚吧!
可惜现在的人脸皮越来越厚
竟然当作是没什么..
实在是歪风不可长

suayhwa said...

fishyu,
对,可能我们应该让迟到者得到一些教训,那他们才会有机会反省。

阿始,
我们回来差不多三个月了。刚开工三个多星期,等我们安顿下来就找你聚聚。

rabbit,
alamak。

Jen,
对啊!迟到有什么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