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 2015

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爱我

昨天下午,乔乔跟我说:我教你讲话,你跟住我讲!

我答应后,他就开始了。

爸爸妈妈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亲亲我;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抱抱我;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夸夸我;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陪陪我。

               我一边听,一边跟,一边笑。亲亲我时我就亲他的脸;抱抱我时我就双手环抱着他;夸夸我时我就对他比起两个拇指;陪陪我时我就用手搭着他的肩膀。这是我们每天都会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次的动作,一点都没问题。

               过后问他,才知道那应该是年底幼稚园毕业礼时,他要表演的节目。

               想了想,有点纳闷。这个表演,应该是让家长观赏的,那这些话,也应该是要说给家长听的。


               应该是现在的爸爸妈妈,亲得孩子不够,抱得孩子不够,夸得孩子不够,也陪得孩子不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