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 2010

时间颠倒

去年底,在还未搬过来的某一段时间,大概一个多星期,楼下单位的住户常在深夜敲打,不懂他在敲什么打什么,只知道他每隔一两晚就在十一点多就开始敲敲打打的,大约半小时。

第一次,我忍了。第二次,我也忍了。虽然忍的后果是很难入睡、睡眠不足、精神不好。第三次,当再次被那敲打声吵醒后,我马上起床拨电话到保安亭投诉,并要求保安马上去阻止楼下的住户继续在晚上以敲打声骚扰其他住户。五至十分钟后,我听到有人在楼下敲门,接着有谈话声,过后静了下来,也没有敲打声了。从此,那住户也没在晚上‘开工’了。

搬过来后,上两个星期又有人在晚上敲打,这次是楼上的住户。但这次连续两个晚上十一点多敲打了约半小时后,似乎就收工了。虽然受了两个晚上的苦,但不需要我向保安投诉就能解决问题,还算不错。

今早在做着甜梦时,突然又被敲打声吵醒。看看被窗帘遮住的窗口,天应该刚亮,才六、七点吧!什么人在星期日一大清早就开工扰人清梦?忍无可忍的我马上下床到桌上拿起电话要向保安投诉,刚要打电话时,才记起我是在芙蓉,那双层排屋是没有保安的。

原来,到处都有人时间颠倒的。

2 comments:

hueyshin said...

"刚要打电话时,才记起我是在芙蓉,那双层排屋是没有保安的"...哈哈!搞笑!

suayhwa said...

你酱夜还不睡?又在听录音?哈哈,过后我也觉得有点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