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 2010

公德心

下楼跑步时,从12楼的楼梯慢慢跑下去,当做热身。跑完步后,一般都是乘升降机回去12楼。按了上升的按钮,却发现升降机停在七楼,久久没动静。心想,又来了。不多说,拉着芬一起走楼梯上去。

这栋十多廿年的旧公寓,维修方面是出了点问题。公寓左边升降机在七楼的按钮早几个月前就被人破坏了,下降的按钮只要大力的按,就会卡着,升降机到达七楼后门就会打开,过后也就卡在七楼了。这样的事发生多次了,每次遇上这情况,我们不是走楼梯上七楼释放卡着的按钮,就是乘公寓中间的升降机上去七楼,然后走去左边的升降机解决问题,乘升降机下去底楼,再上去12楼回家。

按钮卡着不可能是住户下楼时的杰作,因为只要按钮还是卡着,升降机门就不会关上。因此一定是某人刻意的恶作剧,甚至可能是七楼的某人为了拥有属于自己的升降机而把它留在七楼,随传随到。

刚才走上七楼,发现升降机旁的单位的大门开着(那个单位的门常常都开着),就问里面的男人发生了什么事。谁知道他竟跟我说:“不知道,你应该去问管理部门”。

破坏公物是缺乏公德心,对公物遭破坏不闻不问毫不关心袖手旁观,是否也是缺乏公德心的表现?

前几天还发生一件事,我要乘升降机下楼时发现它停在九楼超过了半分钟,就走楼梯下九楼看看发生了什么问题。刚看到九楼的升降机时,也看到了一个女人刚刚把她那按着‘下楼’的按钮的手松开。我问what had happened?她答she comes out very late!我再问you hold the lift to wait for your friend?她没答。我说I was waiting at 12th floor for so long, I thought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lift。她没望我说sorry sorry, ei, cepat sikit la!我说了please don’t do this again后进了升降机,马上关门就下楼了。

到底楼时,门打开,外面有六七个人等着。

4 comments:

采艳 said...

我们公司也常常有这种人,虽然只是一层,但是我们要去打卡都必须用这升降机,所以没有办法,不然我会尽量避免用它。

suayhwa said...

这些人难道不能多为其他的使用者想想吗?少做一些自私的事就行了嘛!

菊姿 said...

我见过最没公德心的人就是明知孩子感染手足口症还把孩子送来学校,校方下午1时打电话叫他把孩子领回, 他4时半才来领回孩子。 完全不把别人的孩子放在眼里。

另外一个撞伤孩子不认错,还说是孩子把脚放进他的车底, 所以受伤的。

或许, 我们的社会真的是病得很重了。

suayhwa said...

对啊,我们的社会真是病重了。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