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pr 2010

纪念品

三月中,马来亚大学辩论队相隔11年后重夺全国大专辩论会冠军。知道这消息,突然想起11年前马大夺得的全辩冠军杯还留在芙蓉老家。和添健沟通后,就回芙蓉把冠军杯找了出来。交给添健保管,总好过让它在我家继续封尘。

其实也不需要找,所有的奖杯都放在小房间内的书架上,整齐的排列着。小学获得的奖杯都不在了,还留着的奖杯都是中学及大学时获得的。

1999年全辩,我已经从赛场上退休了。那个冠军杯,我是以领队的身份接过并保存的。1998年马大校园辩论赛的冠军奖杯,是我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唯一一个辩论赛冠军,而且是和好朋友一起获得,特别珍贵。

中三获得的学习营最佳男营员奖杯,是我中学时期获得的第一个重要的奖杯、中四赢得的全森团体诗歌朗诵比赛冠军牌,记载着我开始学习并使用正确发音的中文的过程、中五获得的图书管理员纪念牌,纪念着我在校园内参与的最久的一个团体,那也是我校内课外活动的根、中五赢得的全校歌唱比赛亚军奖杯,记录了我其中一段最开心的日子。。。

有些事情,不必任何的纪念品提醒,我们都会一直记着。但有了纪念品,看着它摸着它,感觉是不一样的。

10 comments:

你知道我是誰啦~ said...

Hello!
98年哪有獎盃?一張紙而已嘛。(我有兩張。)
還有南下那次,什麽盃什麽紙都沒有。
灰飛煙滅雲散風吹的黃金時刻。

suayhwa said...

对对对,你有两张,最佳辩论员嘛!那段时间的确是你的黄金时刻。98年有奖杯,下次我带上来给你看。

wk said...

全森团体诗歌朗诵比赛冠军牌?那一年的?
不过我猜你一定是振华的学生。

suayhwa said...

wk,
我是在1993年参加那项比赛。难道我们曾经是对手?对,我是振华的学生。你呢?

wk said...

啊,我们那年得了亚军。:D

suayhwa said...

我记得那年得亚军的是朗诵童年诗歌的,非常可爱,欢乐感染力超强的队伍。你是其中一位成员?对不起,忘了是哪间中学,应该是马口还是庇朥的吧?

wk said...

童年诗歌吗?唔……那可能是我记错了。或许我那年是92年的。:D

suayhwa said...

应该是你记错年份了。我记得那时我们看着他们的表演,也跟着一起开心快乐着。我们的诗说的是虐待儿童,跟他们的感觉完全相反。

hueyshin said...

never thought that u were good in singing wor..haha..

suayhwa said...

haha, im still good in singin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