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 2009

奢侈的晚餐

我算得上是个节俭的人。除了出席婚宴给人情红包以外,我从来没吃过一人付超过RM100的晚餐。但没想到在短短的三个月内,我却吃了两顿对我来说相当奢侈的晚餐。

去年十月底到香港旅行时顺便探访朋友。到达的第一天,三位在香港工作的朋友就带我们到北角的一家中餐厅吃晚餐。他们也约了几位在当地工作的朋友,一桌共十三人,四个是游客。原本的打算是点些道地的菜肴让我们这些游客尝尝,但在服务员的介绍下大家却点了一个套餐。菜肴很丰富,也蛮美味,大家都边谈边吃得很尽兴。

结账时,原本两千多块港币的套餐,加上茶水费服务费等等的杂费,变成了三千多块港币,也就是每个人得付约250港币!虽然那三位朋友尽地主之谊为我们付账,但想到一顿晚餐每人就得花大约RM120,不禁就心疼起来了。

我以为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但在刚过去的农历新年前和大学旧同学聚会时,我们却在Kelana Jaya的King Crab吃了另一顿一人RM106的新年套餐。我和芬两人共付了RM212!这次是更加的心疼!

有没有能力吃是次要的问题,值不值得,应不应该吃那么贵的一餐才是重点。

RM212,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还没吃过新币80元一顿的酒店自助餐呢!但是有龙虾任你吃,也不错了!吃的时候很享受,结帐的时候就心痛了!

Anonymous said...

我花USD$7的午餐就很心疼了
但昨天跟女朋友花了USD$70的日本料理

suayhwa said...

yin,
哇!龙虾任吃?哈哈,如果我到新加坡,别说新币80元,20-30元一餐我应该都不会舍得花。谁叫马币那么弱?

macchan,
US$70=RM250,我也心疼。但如果在美国工作的话,两个人US$70,还不算太贵吧?

Anonymous said...

心痛心痛,听到都心痛。
那天,吃大炒被砍,
一个人要付十多块,都心痛死了!
看来,我还是和奢华无缘!
哈哈,所以,我连LAW NIGHT都不去。。
何必咧~~~

lengluiyan^^

suayhwa said...

lengluiyan,
吃大炒一个人要付十多块?换作我也会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