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ug 2007

遇贵人

前几天开车时见到路旁有一个人推着他的电单车,看了一眼,后轮爆胎了。电单车爆胎,我是经验丰富的。念大学时最夸张的是一个星期内爆胎三次,甚至也试过在南北大道爆胎两次。

记得在南北大道的第一次爆胎事件发生在距离Serdang出口处附近。由于天色已暗,因此就半骑半推的把电单车送到当时正在博大念书的中学同学家里寄放,隔天才回去把它‘解决’。

第二次爆胎则发生在距离Sungai Besi收费站还有3-4公里的地方。确定后轮爆胎后,我就独自推着电单车向前走,打算在离开南北大道后到附近的电单车维修店更换内胎。推着电单车走了不久,突然有一辆罗哩在我前面停下,罗哩跟车员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因为他们可以免费把我和电单车载到附近的维修店。

当时的我听见这样一个建议后就兴奋得不想后果就接受了他们的好意帮忙。我们三个人合作把电单车推上罗哩(我自己也爬了上去并蹲在电单车旁)后,印裔司机就开着罗哩把我送到位于Jalan Kuchai Lama的一家维修店让我更换内胎。

还有一次在回家途中电单车的汽油耗尽,当时也同样遇见了一位贵人帮忙我解决问题。那位马来骑士用他的右脚顶着我的电单车后轮的避震器,然后骑着他的电单车,慢慢把我和我的电单车推着前进,途中经过数个斜坡,直至到达附近的加油站为止。

虽然我没问那几位友族同胞的名字,甚至很快地就连他们的相貌也忘记得一干二净,但我还是会记得曾经在我最需要帮忙时伸出援手的这几位恩人。

只不过,如果现在再遇见主动上前提供协助的人,我也不晓得自己会不会接受他们的帮忙。

6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你不够强,我表妹一天爆胎3次。。她自己换胎2次

wk said...

以前中学打假期工时也有乘搭过友族同胞的顺风车,现在我会怀疑别人的用心。此一时彼一时啊。

Anonymous said...

这个世界还是不要那么容易相信不别人,尤其是不认识的。。小心

suayhwa said...

杉,
一天爆胎三次实在是黑王之王,我甘拜下风。你表妹还能自己换胎,真厉害。

wk,
不单是友族,连华裔也得提防。

irenelim,
对,防人之心不可无。

Anonymous said...

这短短的文章,从开头到结尾,峰回路转,
开始的心情像飞到天堂,
到结尾,却突然掉落地狱。
复杂啊~~~

~lengluiyan~

suayhwa said...

哈哈!这才显得出我的写作功力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