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ul 2013

左右手


台湾某个综艺节目内的一个环节,要求参与的艺人在透明玻璃的一边写左右相反的汉字。如果艺人成功反写汉字的话,那么在玻璃另一边的观众就能看见正确的字。

看了一会,想了一下,就觉得这对我来说应该没什么难度:用左手写。只要顺着右手写字的习惯,左手就能顺利写出左右相反的字了。当然还有一个前提,左手必须受过训练。

我的左手应该比许多人灵活,那是中二中三时的一次“居安思危”的成果。那时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想到如果有一天右手断了或废了,那将会非常不方便,没受过训练的左手是无法取代右手的。因此在往后的大半年里,我就积极的通过写字及抓筷子来训练左手。虽然还是无法和右手一样灵活,但已经让我满意了。

我是因为一时的胡思乱想而尝试训练左手,有人却被逼暂时用左手代替右手。艰难过后,甘甜就会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