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 2010

你多事啦!

上星期六去商场购物,看见某个品牌的产品有促销,就排队了。那个促销只卖两个产品,不必先选,轮到你时告诉员工你要哪个产品就行了。

由于比平时卖的价钱都便宜,人龙也真的很长。我排了大约20分钟后,前面就只剩下两个人,很快就轮到我了。突然间有个年约50多岁的妇女走到排在我前面的那个男人面前,毫不客气地要求男人让她先买先付。看着那男人没出声,妇女就选了一个产品,马上就要付钱了。

我看见她在插队,就隔着那男人对她说:“安蒂,你应该要排队嘅,唔可以咁样!”她说:“唔系,我净系要搭佢买一盒,冇问题嘅!”我说:“你咁样插队唔啱啊,后边仲有好多人排紧队啊!”她还是说:“我买一盒嗟,冇问题啦!”说完就把手中的产品送到收银员面前。

我马上大声对那收银员说:“呢个安蒂冇排队,佢唔可以咁样插队嘅!”那收银员听见我这样说,就马上把产品退还给那妇女,并叫她去排队。没想到的是那妇女竟然还不死心,还在对收银员说自己只是要买一盒而已。但在收银员的坚持下,她最终还是离开了。幸好那收银员拒绝让那妇女插队,如果他不理会我的抗议,我也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了。

那妇女离开时经过我身边,还不甘心的继续对我说:“我净系要买一盒嗟嘛,又冇阻到你,都唔关你事!”我回答:“安蒂,排队系礼貌来嘅!”她最后的一句话是:“你多事啦!”

我只能说她那天的运气比较差,遇见了我。

6 comments:

晓菲 said...

执法律师,干得好!

采艳 said...

好一个“打抱不平”啊!

玲 said...

在新加坡关卡回返新山时,往往就会看到很爱插队的人。而我都爱多管闲事,除了出声,还会用很凶的眼神瞄他们。我真的觉得,他们很丢脸。

suayhwa said...

晓菲,
我没有执法啊!但插队真是没礼貌也没规矩。

采艳,
有一部分也是为自己,不想别人插自己的队。

玲,
你现在就别再用凶狠的眼神瞄他们了,遗传给你的双胞胎就不好了。哈哈。

湘绣蜻蜓 said...

×× 鼓掌 ××
我觉得很多人就是酱“假死假死”,脸皮厚厚插队。

suayhwa said...

蜻蜓,
对啊,真的很厚脸皮。尤其在其他人指出不应插队后还大声反驳的人,更是厚脸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