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Sept 2010

好孩子

朋友的女儿出世两个多月,做父亲的他几乎每天都从芙蓉到巴生谷工作,然后傍晚或晚上就赶回芙蓉看女儿。每天开车往返,我们都很佩服他的坚持和毅力。好爱女儿的父亲。

上个星期三傍晚,他说见到患了水痘的外甥女。他担心自己把水痘传染给女儿,所以唯有自己独自一人在加影的家住几天,等确定不会传染水痘后才回芙蓉。那时记得他说:“我第一次那么久不能见到女儿!”好想女儿的父亲。

今早在芙蓉和他夫妇及两位朋友吃早餐,才知道他昨天才回家看女儿。问那个母亲有没有每天拍女儿的照片寄给他看以解他的单思之苦,她回答:“我迟一点寄他都催啊!”好紧张女儿的父亲。

我相信很多,甚至大部分的父母都会这样做。爱孩子、想孩子、紧张孩子,正常啊!应该啊!记得他也曾经说过:“回到家看见女儿,什么都没关系了!”父母都应该这么对孩子的。

我相信,我们的父母也是这样。从我们出生到现在,都是。

父母都希望每天见到我们,希望知道我们的消息,希望我们过得好,希望我们健康,希望我们顺利。。。无论自己过得多么的苦。就好像我们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很多人说,当自己有了孩子后才了解父母多年来关心自己的心情。那,有点迟了吧?还没有孩子的呢?

希望,当我们每天想念着孩子情人时,也想念父母;每天关心孩子好友时,也关心父母;每天为孩子工作打算时,也为父母打算;每天为孩子自己付出时,也父母付出。

今天自己做个好孩子,孩子以后也会跟着做个好孩子。

4 comments:

菊姿 said...

怎么了? 好像很感触的样子。

suayhwa said...

不是什么特别感触。只是近年来看见有了孩子的朋友都不断谈论孩子经,在想想有没有朋友会谈谈父母经?唔,都有吧,只不过应该是谈身为父母的他们如何照顾自己的孩子。哈。

hueyshin said...

所以我经常跑回家,在家晾着也是好孩子的表现之一咧^^

suayhwa said...

好孩子,经常跑回家是好事,但不要经常躲在房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