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0

《月满轩尼斯》

常常,我是半年都不看一出戏的。两天看两出戏,是第一次的经验。星期六中午在芙蓉进戏院看了《叶问2》,星期天晚上在Mid Valley又进戏院看了一出电影:《月满轩尼斯》。一个平淡的周末,就在这两部戏当中度过。

过后,证明了渲染民族主义为打而打的武术片续集,比不上轩尼斯道两旁发生的故事。

说真的,之前其实完全没听过《月满轩尼斯》这出戏,直到星期天早上逛朋友的部落格。看见张学友,看见汤唯,看见电影名字,就上网预订戏票了。普通的故事,但过程却处处充满意外。如果要我建议看叶问还是看阿来,我想我连想都不必想。

甄子丹说不拍《叶问3》,应该是正确的决定。

5 comments:

采艳 said...

两套都还没看。《叶问》有那么差吗?

suayhwa said...

不是差,是没有吸引人的故事情节。前半段还可以,一到开始打擂台,就是为了打而打,并且渲染那些没什么必要的民族情绪。但要看动作的话,还是值得推荐的。

采艳 said...

哦!明白!

wk said...

《月满》是个有趣的小品,《叶问2》嘛……除了动作真的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

suayhwa said...

我之前的确抱了点希望,失望了。《月满轩尼斯》里张学友拍照的情节,实在让我们笑得肚子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