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 2008

我们这里真的是算七角的!

日前和朋友共七人到蒲种公主城的‘得福小厨’吃晚餐,共消费了139.65令吉。朋友付了150令吉,并在侍应找钱后埋头算了起来。我以为他在算每个人应付的数额,就自以为是地告诉他:七个人,每人付20令吉啊!

只见朋友抬起头说:“账单写明139.65令吉,但他只找回10.30令吉给我,不是少找了五分吗?”有人说:“可能他们觉得五分不必算,当作小费啦!”另一人则说:“不是啊!就算是五分他也该找,过后我们要不要拿那五分,要不要另外给小费是我们的事!”

朋友把侍应叫来,并对她指出少找了五分的事。我们都以为那侍应会赶紧道歉并马上把少找的五分送上来,但,她却给了一个我们完全没有想过的答案:“没有少找钱,65分在我们这里是算七角的!”

朋友马上的反应就是:“政府叫我们八分九分算一角,但没有叫我连五分也得算一角啊!你们怎么可以这样算呢?”“但我们这里是这样算的啊!”“为什么?马来西亚没有五分吗?”

听见朋友这样的回答,那侍应才在无法可施的情况下把账单和全部钱收回,到柜台重新找钱后,把10.40令吉交给了朋友。

只听见那侍应对朋友说:“我们现在多找五分给你,但其实我们这里真的是算七角的!”

7 comments:

wk said...

我帮衬嘛嘛档时,偶尔还会有一两毛的折扣。相比之下,这店也未免让顾客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去过一次,也不觉得有翻寻味的必要。

suayhwa said...

连这些自己做错的事都无法好好处理,他们的服务态度的确有点问题了。

爱睡觉的猪 said...

你们的遭遇我同感深受,不过是对方老是用同一招:我们的5分钱用完了。十次去十次去都如此!

晓菲 said...

五分钱,都要计较- 物价高涨的结果?

suayhwa said...

爱睡觉的猪,
他每次用那方法都凑效,当然继续用啊!

sf,
那五分钱,包含了消费者的权益啊!

Anonymous said...

谢谢那5分钱,让我有机会阅读这篇文章~哈哈~

~lengluiyan~

suayhwa said...

lengluiyan,
那你该给我5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