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 2007

我需要几个朋友?

无聊时会查看手机内的电话簿,看看可以找那个朋友聊天解闷。我的手机内储存的电话号码不算多,只有两百多个,当中还有部分是警察局、医院、消防局、交警、电话公司等紧急号码。而要从两百多个号码中找几个朋友聊天,向来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反正多数都只是普通的问候关心、一般的闲聊家常而已。要找可以谈心事的朋友可就不容易了。

前阵子面对一个难解的问题,很想找个朋友倾诉,自然地就给她拨了个电话。听着她天南地北的东拉西扯一番后,感觉顿时好了许多。其实那时我只跟她说了一句:“我只想听听好朋友的声音!”

过后想想,除了芬以外,也只有两个朋友能让我放心的、不必考虑后果的就把自己的问题向她们倾诉。但把自己的问题告诉她们的同时,也等于让她们和我一起面对问题,这就有点自私了。

朋友当然是越多越好,但真正能让自己信任的知心朋友,一个就够了。而我,有超过一个。

10 comments:

采艳 said...

你是幸福的人! ^-^

湘绣蜻蜓 said...

有个能谈心的朋友已经算很幸福,更何况你有两个。

suayhwa said...

采艳、湘绣蜻蜓,
哈!有这两位朋友,的确是幸福的。

蓝双子 said...

赞同,人好像年纪越大,就越感到需要这种朋友,可是就往往相反地,这种朋友越来越少。

suayhwa said...

蓝双子,
长大后在社会生活时应该比较难遇到知心的好朋友。所以当交上知心朋友时,一定要好好珍惜。

Anonymous said...

我不老,但要找人谈天还是有点难.很怀念以前读书时,你带我去吃夜宵的日子.真心感谢那时有你陪伴.

还有,虽然不懂那2个是谁,但我觉得真正的朋友不会介意听你的苦恼,也不会觉得你的难题麻烦到他们.

望一切顺心.

XiangYing

Anonymous said...

曾經擁有
即是天長地久

suayhwa said...

xiangying,
我也怀念当时,以后还有机会。

无名,
某些事物可能曾经拥有就够了,但对于好朋友,我希望是天长地久。

Anonymous said...

你就好啦,这么多美女好朋友!~不用问,我知道,那两个,一定是女的!wahaha!

~lengluiyan~

suayhwa said...

lengluiyan,
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