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08

不懂发生了什么事

明天是地球日。

我们昨天到巨人购买肉类蔬果时特别买了两个环保袋,以便日后购物时可以减少使用塑胶袋。

到柜台付钱时,我们先把两个绿色环保袋交给收银员,目的就是不要使用塑胶袋并可把其它的物品全都装进环保袋内。只见收银员接过两个环保袋,打了价钱,打开一个塑胶袋后就把环保袋装进去了。

我们看见后呆了一会儿才阻止那收银员。我们向她解释并吩咐她把所有物品都装进环保袋后,她竟然指着还未打价钱的鸡肉和鱼问我们:“这些都是湿的,也要装进去吗?”看见她的反应,我回答了“要”后,就自己动手一件一件的把物品装进环保袋内。

但当我们把打了价钱的蔬果物品装进环保袋后抬头望向那收银员时,竟然发现她已经把鸡肉和鱼都装进塑胶袋了!

我相信那收银员根本不懂发生了什么事。什么是环保袋?它的用途是什么?把环保袋摆出来卖,也得向员工解释啊!

12 Apr 2008

英文Excellent?

一位同事的试用期结束了,月底就得离开。老板吩咐我帮忙过滤这两天收到的求职信及履历表。我算了算,总共有十份申请。

老板提起的其中一个要求是英文英语水平中上,因此我就特别注意有关的资料。

十份申请当中,有七位申请者是马来人,另外三位是印度人。除了一位马来人及一位印度人以外,其余的申请者都为自己的所有语文能力给予评分。逐一看了他们的自我评分,自己不禁感到汗颜。

有的评自己的英文为“excellent”,有的评“very good”,甚至有一位马来人给本身的英文水平评了“10/10”!

哇!原来我国大学毕业生的英文水平竟然那么高!我这些英文半桶水的人实在是没脸见人了!

过滤后把其中的七份申请交给老板过目。老板看了看也对我说:“他们真厉害,我甚至不敢评自己的英文为good,因为自己都会感到不好意思!”听了老板的话,我也只能笑笑。

真希望他们都是有真才实料的人,否则就是不知谦虚的说谎者了。

9 Apr 2008

是没人说还是你们不要听?

新山高等法庭法官Jeffrey Tan问答辩人律师:“开庭差不多一个小时了,但起诉人律师到现在都还未出现,你有什么要求?”

答辩人律师想了想就回答法官:“如果法官阁下同意,我要求撤消起诉人对答辩人采取的行动。”

法官把答辩人律师的要求记录在案后,抬头问答辩人律师:“为什么你不要求我暂停审讯,然后去联络起诉人律师,问他到底会不会出庭呢?”

看见答辩人律师没回答,法官继续说:“身为专业律师,你们应该以专业的态度对待其他律师。为客户赢得官司很重要,但尊重同行,赢得朋友并让案件得以公平的进行审讯是更重要的事。从前我们这些老一辈的律师在对方律师没有出庭时,会到处去找他们出庭。那时没有手机,我们得跑遍法庭各个角落。再找不到,我们还会向法庭官员借用电话联络他们。现在你们出去就能够用手机联络了!”

“如果现在你趁他不在把他的案件撤消,以后你见到他是不是会感到心虚? 但如果你尝试联络他后他还是不出席,以后你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面对他了!”

“这么简单的事你们都不会吗?是老一辈的律师没告诉你们?还是说了你们不要听?”

答辩人律师马上要求暂停审讯,出外不到五分钟,就把起诉人律师找来了。

很多简单的道理,老一辈的人可能已经不想再说了,或者,是年轻的一代已经不愿意听了。